终了

 

空【1】

不想写essay,于是发下写了一点的故事

因为从来都没有大纲,跟着自己的思路走,所以发现这次网撒的有点大?

出场人物只有亮,雏,安子,仓子

想写这样四人的爱情故事

想让CP也跟着脑子走

有点喜欢这样的故事

祝阅读愉快

【一】

事情终究是进行到了这个地步。

安子坐在三人座的长椅上等锦户亮,她的包放在自己身边的座位,明明来办手续的人很多,却没有人请她拿起她的包然后坐在她的旁边。好像这里的人都只愿意一个人坐,维持着有些疏远的距离,两人之间隔着一个座位,仿佛这样就能划清界限。

这事儿安子告诉了不少身边的人,每个人总是欲言又止,叹着气,最后挤出一句:“可惜了。”

可是他们又有什么好可惜的呢?安子觉得很奇怪,是觉得把自己的恋爱愿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人很奇怪。

办手续的工作人员脸上不带一丝笑,明明之前在外面饭馆还看见他们谈笑风生的。

他们是被逼着感同身受的还是自愿的已经不重要,他们念的台词一成不变,手上的作业总是隆重,巨大的章被按在纸面上,留下红色的印记,绿封皮的本子带了些讽刺意味。

是有人挣扎的,但往往只是一方,另一方总用怜悯的眼神看着对方哭闹,沉默是最好的表态,安子看着他们就开始思考之后锦户亮的表现。

反正他是不会这么干的,自己也是,她不想用藕断丝连这个词来形容他们的关系,但是的确也谈不上一刀两断。感情破裂,但是还不至于撕破面子,可能以后见面还得点头问候。

她的房子还在他的楼下,她不准备搬家,她总觉得关系还没有坏到那个程度。

她都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些什么。

所以她只是坐着,放弃思考。

 

【二】

安子开始后悔还住在锦户亮楼下的决定了。

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她摊在沙发上想要静一会儿,却总能听见楼上高跟鞋走动的声音——毫无疑问,是新欢。

当然这还不是最过分的,到了晚上十点以后,楼上传来的声音就更加乱了,有水声有床摇晃的声音,偶尔还会有玻璃碎的声音,然后她就听见那个女孩子的尖叫声。

她不意外锦户亮找新欢的速度,但是她只想说,能不能安静点。

其实这楼的隔音是不好,她当初就知道的,每次在厨房被他冷不丁揽住腰,她在抖一抖以后锦户总在她耳边小声的提醒她之后别叫太大声,那时候可能是两人关系最好的时候,她走到哪儿锦户都要跟。

“我不放心安子啊……”锦户是这么说的,她也没有什么意见,只是跟他说在厨房里她拿着刀危险,然而这句话并没有起效,每次她在切菜,锦户一定在她身后蹭她脖子,到后来她刀都不带偏的。

锦户喜欢吃她烧的菜,他说有大阪的感觉,安子很想告诉他,自己其实是兵库的。

菜单是不带重样的,除了几个他喜欢吃的菜。出去吃饭的时候锦户挑食的要死,“安子做了,我才吃得下那些食材。”

这么一想好像锦户总在自己面前极其幼稚,没有半点精英风范,明明自己只是比他大了几个月,却好像比他大了一轮一样。

安子下定决心要找一个靠得住的男朋友,以及现在就搬家。

 

【三】

锦户亮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但是也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在熟人面前缄口不言。

他走进大厅的时候安子就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里,不玩手机,就坐在那里直视前方,她看起来很坚定,她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总是很严肃,但是又有点微妙的温柔。

他帮她拿包:“现在进去办?”

安子起身跟他说:“好啊,我们进去办离婚手续吧。”

锦户亮不想说离婚这两个字,好像不说就能伪装的什么都不会发生,只是两个人走进去多了份证件而已,关系不会改变,他还能像以前一样依赖她。

但是安子明显是个勇者。她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孤岛上向怪物发起正面冲击。

 

【四】

离婚后锦户依旧住在安子楼上,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梦到大学的事。

梦里的光线永远温馨,安子就走在他右手边,挽着他的右手笑,她的头发堪堪及到肩头,正在烦恼要不要剪头发,锦户不由自主地说别剪了,大不了我帮你吹头发,于是安子就笑的很开心。

他是被厕所的水声吵醒的,仓子总是把水开到最大,他躺在床上听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去敲了敲厕所的门:“把水开小点吧,会吵到下面的人的。”

仓子在里面含含糊糊地回答:“我很快就好了。”

然而她的很快往往还要过起码十分钟,仓子在的时候他好像更容易想起安子。

仓子是和安子完全不一样的女生,勤于打扮善于撒娇,懂得利用自己身为女性的一切优势,甩男人而不是被人甩,毒舌尖锐,安子却温柔又善解人意,宁愿委屈自己也要对别人好,讲话带着笑意,不习惯撒娇但讲起关西话很好听,衣着打扮有些地味但是很可爱,情绪一激动就容易哭起来,吵架的时候一定是她先让步,噙着眼泪的样子他无论看几遍都会心软。

就是这么不同的人,但都是好女孩。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她们都称为女孩,更不懂什么要用好这么宽泛的形容词。

丸山批评锦户亮,就是想要逃避现实才找了与安子完全相反的仓子,但是锦户倒不这么想,他总觉得安子和仓子又微妙的相像,讲话词尾的语气,笑起来的弧度,头发的长度。

他下楼扔垃圾的时候在电梯里遇见安子了,她一成不变,但是看起来没太睡好,正在打哈欠,头发翘起一小撮,他习惯性想拿干净的那只手去压那缕头发,想起离了婚于是又悄悄地收了手。

安子发现锦户进来以后还跟他打了招呼,然后抬着头看电梯到了哪层,大清早的电梯总是很挤,每层都要停一下,锦户也跟着他的视线一起看楼层,维持一种同步。

到了一楼的时候锦户按着开门键,安子向他鞠了一个角度很小的躬:“那么,再见啦。”

他回礼的时候安子已经背过身,他能看到她的裙子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她看起来很自由。锦户这么想。

 

【五】

仓子由衷的喜欢高跟鞋。

她自己170+的身高已经能够在普通女孩子中鹤立鸡群,加上高跟鞋以后她就远远超过了大部分男生,于是她每天都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行走在公司。

直到有一天,来了新的经理,他非常严肃的说:“你的鞋,有点吵。”

身为一个称职的助理,仓子换了一双,低跟鞋。

但是就算换了低跟鞋,新的经理也没有她高。

这就很尴尬了。

在公司年会的时候她还是穿了高跟鞋,红色的,10cm+的,看起来就很有气势的那种。

她穿着那双鞋俯视了经理,经理微微仰头,正直的看着她:“你这样很好看。”

经理的名字是村上信五,以极高的工作效率和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闻名,但是仓子那天喝酒的时候,经理让她挽着自己:“你的鞋跟这么高,很容易摔跤。”

仓子破天荒没有嘲笑经理小看了女人的战斗力,而是挽住他的手,放慢了走路的速度。

 

【六】

村上自认是个不解风情的人,这就很好的解释了他为什么无数次拒绝了自己美丽助理吃饭的邀请,而是去便利店买一份便当作午餐。

可是那一天助理却跟他去了店里,于是他决定帮助理买一份便当,让她回公司吃,自己则在便利店解决,也许是他的错觉,助理小姐好像很生气。

但是他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上司,没有下属会愿意跟自己的上司在休息时间还待在一起的对吧?村上在便利店的桌子上这么想。

坐在他旁边的女孩拍了拍他的肩,村上侧过身来看她,她歪着头笑:“刚刚那个小姐大概是想跟你一起吃饭把?她可能喜欢你呢。”

村上困惑地诶了一声,这个女孩子自顾自的继续说:“下次不要拒绝她了吧?女孩子都是有点自尊的。”

“我会参考你的建议的。谢谢。”村上这么回答她。

“我是安子哦。”她这么讲。

“我是村上信五哦。”他学着她讲话,尾音上扬,摆出最大的笑容,然后跟她握了手。

 

【七】

如果不去便利店,安子也不知道仓子工作的地方居然离她这么近,两条街外的公司是仓子工作的地方,如果安子去自家公司晚一点的话,可能会在出地铁站的时候看见仓子,就算现在是,仓子也总是穿着紧身的裙子挎着小小的包踩着高跟鞋,目不斜视毫无停留地走向公司。

可能挺符合锦户的标准的,安子总克制不住自己地这么想。知道前任的现任的人大概都会这么想,无意识的作比较再贬低自己,安子倒也不是贬低自己,但看看自己手上捧着的牛奶和身上的厚棉袄,的确觉得她和自己不是一路人。

这么精致又有女人味的大美女,却被那个村上拒绝了很多次的样子。

安子克制不住地笑起来,这真是有点意思的事情。

后来才发现村上的确是这家便利店的常客,只不过和自己吃饭的时间错开了,自己吃完他才刚好进来,搭话了以后安子也会和他聊聊天,从他口中听到的仓子和自己的想象完全一致,但是村上好像不太能欣赏仓子的美,总是说出“她每天穿的好少可能很冷”“穿高跟鞋大概很容易摔跤吧”诸如此类的评论。

安子也不好一一反驳,只好歪歪头无奈笑笑。

碰到这样一个正统的先生也算是仓子小姐倒霉吧。她这么想。

这天见面的时候村上先生用他正直又闪亮的眼睛看着她,问道:“要一起去吃晚饭吗?”

这好像有点超出控制了,安子迷迷糊糊地这么觉得。

October
20
2016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