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了

 

空【2】 CP:村上×安子

是BG哦!注意哦!

【八】

锦户亮隐隐约约感觉到仓子最近心情不太好。

食量变大只是一部分,每次进门的时候关门的声音都特别大,早上的闹铃总要响上第三遍她才愿意爬起来,牙膏不放回原位,鞋总是被暴力地甩在门口。

锦户不是很想管这种事,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因为严格来讲大概他和仓子也算不上什么正经的情侣关系,

没有表白没有纪念日,每次见面都在晚上,谁都不会聊工作上的事儿,顶多就是她和他逛街的时候看上的东西会让他付钱。不是什么很贵的东西,起码对他来说不贵,她很知道分寸,就连晚上都是,如果是他大清早有重要工作,大多都只是吃顿饭。

所以才会觉得她和安子很像。

他敲敲门试图引起仓子的注意:“你遇到什么烦心的事了?我可以听你说哦,但是我是说我会听,不能保证给你什么好建议。”

事实上他自己都知道自己的语无伦次。

上次这种情况出现时在和安子最后一次吵架的时候,在三十分钟的争吵后,安子突然平静下来,蹲在已经坐在地上的他旁边说:“我们离婚吧。”

 

【九】

仓子以她女人的直觉判断,经理一定是有女朋友了。

尽管他依旧穿着一成不变的西装,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下班时间一拖再拖,但是的确他是有些不一样了。

仓子不开心,但是也没办法,她给了无数明示暗示,经理一个都没有接受,要么是他迟钝,要么是他拒绝她。无论哪一种仓子都不想接受,她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聪明体贴帅气有钱爱她,她知道自己有这个资本要这么好的男朋友,虽然她一次都没有得到过这样的男朋友,但是她肯定会找到的。

她的自信从哪而来不得可知,但是她身边的确不缺男人,现在的锦户亮就是个很好的对象。

仓子不是没有犹豫过要不要直接就和锦户过渡到正常情侣关系,但是她总微妙的觉得自己没有喜欢村上那么喜欢他,再加上对方也似乎没有这样的意思,她也就顺理成章维持床伴的关系。

就当是找个人治疗一下肌肤饥渴症。她这么想。

她去同学聚会的时候看见很多以前好看的女同学都已经结婚生子甚至离婚,有孩子的抱着孩子闲话家常,没孩子的摸着婚戒迫不及待地想要跳进另一个围城,离婚的则请别人给自己找找对象,疲于相亲。

她对这些人总抱着怜悯,明明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明明就算结婚也可以有个更好的对象的,明明生了孩子也可以把自己打扮得优雅的,她不屑于与这些人为伍,她总觉得不为自己而活那这个世界就没意思了,但是什么是有意思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十】

真正确定村上有女朋友的那天是公司惯例的聚会。

她坐在村上斜对角的位置,笑着看他不懂拒绝地喝下一杯杯来自同事的酒,好看的眼睛在灯下闪着独特的光芒。她突然理解自己为什么喜欢他比较多了,他身上有一点笨拙的感觉,好像特别容易让人生出点保护欲,但这个人不仅是想让人保护,甚至还会保护人,那就很理想了。

结局当然是村上喝的烂醉,仓子看他扶着额头撑在桌子上,她上前扶他的时候他没有拒绝,只是对她说了一句:“麻烦帮我打个电话。”

她就连看到手机上“安子”这个名字都还没放弃这可能是个男的的希望,可是接通电话的时候,对面的女声显得如此软糯:“我是安子,是村上先生吗?”

很好,如果还需要用先生这种敬语,那就一定还没有确定关系。

仓子握紧拳头,换上自己最甜腻的声音:“他喝醉了,你能来接一下他吗?地址是……”

 

【十一】

安子发誓她没有想过和仓子的正式见面会是在这种情况下。

村上坐在后座睡了过去,仓子则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她的妆容在经过一个晚上的酒宴后仍然精致,虽然头发上有些烟酒味,但是卷的还是很诱人。

安子不得不佩服起她来,以及非常想问问她她的化妆品牌子。

先开口的是仓子:“是安子小姐吗?我在我们经理手机上看到你的名字啦。”

她的语气依旧轻快,和安子偶尔不小心在楼道听见的她的说话语气一模一样,那个时候安子正准备出门,仓子则难得起晚了,锦户亮准备开车送她,在门口催她快点,她就娇嗔着:“那你昨晚不要做那么狠啊。”这句话直接吓得安子关了门,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

安子跟她程序化的一问一答,看似风平浪静,但实际上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思。

仓子看得出来安子就是个良家妇女,车里的香味不是用香水熏的,而是那种橘子味的清香,橘子皮被很好地收在一个小的花球里,还保持着柔软度,一定是安子经常更换的,说不定每个月的果香都不一样,经理原来喜欢这种型吗……仓子认真地思考要不要在村上面前织个毛线来体现一下自己的贤惠。

安子知道仓子是把自己当情敌,虽然是那种级别很低的。她倒是觉得很奇妙,锦户亮喜欢仓子,她是锦户亮前妻,这层关系本来就足够微妙,再加上仓子喜欢村上,村上又和自己走得比较近,这就很修罗场了。

在两个人心不在焉地问答中很快先到了仓子的家,仓子在确定村上已经熟睡以后,靠近安子甜甜地说了一句话:“我喜欢村上经理哦,你不要跟我抢。”

安子也同样凑近她,闻着仓子身上高级的香水味,气定神闲地回答:“可是他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

 

【十二】

好吧,其实只是饭友而已。

安子放出那句话的时候满意的欣赏到了仓子一瞬间阴沉下来的表情,然后她就开心的开着车再送村上回家了。昏迷在车后座的村上先生当然不知道她撒的谎,事实上除了她自己以外几乎没有人会知道这是个谎言。

偶尔当一次坏人实在是太爽了,她这么想,甚至哼起了歌,后座的村上终于清醒了一些,口齿不清地问她还有多久到目的地,她则把十五分钟这四个字唱成歌作为回答。

村上笑起来:“你好像很开心。”

“是的,”她连这两个字也是唱着歌的,“我突然发现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也挺好的。”

“你开心就好。”村上继续笑着回。

“诶,”她换了最认真的语气,但还是笑着,“要交往一下看看吗?”

透过后视镜看,村上完全是愣住的状态。也是哈,安子觉得很正常,只不过是认识了两个月的认识的人而已,连朋友都很难算上,更别说恋人了。

可是村上说:“这种事情怎么能由女生说出口,应该我来说的。我这个人不浪漫,有的时候甚至有点顽固古板,但是我想我能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尽量陪你,我想你和我在一起以后,每天都笑的这么开心。安子小姐,要和我交往一下吗?”

安子想,这个男人最大的浪漫,就是连个确定恋爱都能讲的像求婚一样正式认真。

有姑娘催我,把存货+现写一个小时的发出来

我好困,我要睡觉

November
02
2016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